微博|公众号|小红书:依格瓦
❤️摄影、数码、美妆、盲盒

© 依格瓦
Powered by LOFTER



一种香、封存一段记忆

味道跟音乐一样、可以储存记忆。
闻到一种气味、回忆起一段往事。

年初的时候、穿过那片荒老的住宅区,
忽然闻到了类似老楼里的烧饭的煤气味,
思绪却一下子被拽回了曾经。
眼前浮现着姥姥忙碌在灶台的景象,
锅里炖着入味的湘菜,
而她戴着老花镜、坐在缝纫机前,
为我们赶制着夏日的居家服。
那些回不去的过往、
如今只能靠气味来回忆了吧。

我对香、很挑剔,
不能浓烈、不能艳俗,
最好是可以让我似曾相识。

记得初与哥哥相识那会儿、
也是一个雨天。
五月的大连在初暖中仍透着阴冷,
我握着雨伞、手冰的的有些木,
而他一见到我、递过来一杯热茶。
我握着那杯茶、走在小雨连绵的街道,
空气中混合着雨水的潮湿与茶的清香。
那味道、让我怀念至今。

转眼八年过去了。
6.11那天、哥哥一下班就带我去买相机,
亦如八年前的那个雨天。
在回家的路上,
我从包里拿出这瓶diptyque的感官之水,
将它弥漫在这个略有吵杂、傍晚时分的空气中,
仿佛一切就是这么巧合,
它的香由近及远、
淡淡的带有一丝潮湿的清香,
思绪被一下子带回了那个有点阴冷的五月,
我握着一杯热咖啡、跟心爱的人、
走在雨中。


评论 ( 2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