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公众号|小红书:依格瓦
❤️摄影、数码、美妆、盲盒

© 依格瓦
Powered by LOFTER

摄影教程|一块白色背景板,拍出简约风照片


🙋🏻这段时间陆续有宝宝问我新手应该入什么相机?入门摄影应该怎么着手去拍?关于硬件我之后会详细整理来给大家说(内容有点多容我点时间哈)。

.

☑️我个人觉得,刚接触摄影,选择什么相机不着急,知道怎样去拍摄应该放在前面。我见过很多拍的很棒的照片,其实是用手机拍摄的。所以我建议新手宝宝不用过于纠结器材(的确好的器材会提升照片的质感),基本功掌握之后也来得及。

.

👩🏻‍💻当然,我还是摄影界的一个小学生,至今也还是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本期先讲一下我刚开始玩摄影时的一个简单拍摄手法,当然这个方法我现在也在用,不需要道具,只需要一块白色背景板就可以拍。这种是简约的俯拍风格,什么摄影器材都可以,因为景深差距不大,所以新手用手机也可以很好的掌握。

.

📷拍摄方法:(场景图见图3、4)

.

➊白色背景板是我把家里宜家的那种抽屉组合柜上面的白板给拆下来了,如果想让阴影淡一点,也可以备一块反光板,买家电时带的那种防震的塑料泡沫就可以,这种比亮面反光板的光线更柔和。

.

➋拍摄时把白板和要拍的物体都拿到窗边,需要照片阴影重、高光亮的时候,可以拉开窗帘让阳光直接照进来,如果想照片光线柔和一点可以拉上纱帘,光线就很好了。自然光是我很喜欢的,个人觉得看着会比灯光要舒服点,而且自然光没费用,偶尔看天吃饭。

.

➌通过对光线的调节,背景白板的颜色也会不一样,营造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拍摄时可以简单的直接拍摄物体,也可以将多个同色系的物体整齐摆放有种ins风。

.

➍如果觉得单调,可以让手出镜增加生动感,也可以通过后期加字、排版来增色。图5-9是我随手找的以往的一些作品,供参考哈。你们也用身边的小物来这样试试吧,可以来交作业哦。

.

📖感谢阅读

.

摄影|修图教程|静物拍摄|简约风|摄影教程

@生活颜究所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