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公众号|小红书:依格瓦
❤️摄影、数码、美妆、盲盒

© 依格瓦
Powered by LOFTER

▫️前阵子连着生病,先是过敏、接着右眼结膜炎、然后感冒、扁桃体发炎、发烧、最后眼睛结膜炎又反复……易上火体质真是折腾不起,今后一定要尽量多运动、多锻炼,毕竟生病太难受了。




▫️那也是趁此,把我常用的一些内服保健品和药品分享给大家以参考。当然,药品希望你们永远也用不上,保健品适合的,让身体一直都好好的。




▫️在这也要说一下,保健品这类也是因人而异,看是否适合自己、有没有需求或必要再服用,别盲目跟风。而且,内服保健品这类只是起到改善的作用,并不是药、也不能治病,还是要客观对待不能神话。所以在这篇功课里我也要破除一些“迷信”。






小剪刀酵素 (万年回购)




含量:120粒每包


服用方法:午/晚饭前半小时内,每次2–4粒。




这是我吃的时间最久、回购次数最多的一款内服产品了。它是日本的食品级内服产品,是有多安全呢?这么说吧,我以前吃同类酵素产品回推迟我的经期,但这款不会,哪怕是在经期吃、我都没觉得有什么不适或改变(用经期来判断一款内服产品是我的个人习惯,但影响我经期的内服,我一定不会在吃/喝了)。




我先说两点关于酵素的迷信(每次说这个都操碎了心,你们仔细看呀)。




1⃣️酵素能减肥。❌




✅ 错!酵素不能减肥!!而是会抑制变胖。


能减肥和不变胖可完全是两个概念。这款酵素是能分解食物中的油脂,让多余的油脂不被身体吸收而直接排出体外。假如我现在体重56kg,我不想亏嘴,看到好吃的还是想吃,但我不想让体重继续增加,那么我就在吃美食之前(半小时内为宜)先吃这个酵素,那么我接下来吃的美食,不会让我更胖(如果胖了,那就是吃的美食油脂含量超过了酵素的量)。




所以,吃酵素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了享受美食的同时不会继续变胖,不用担心体重问题而这个不敢吃、那个不能吃。如果想瘦的话,可以在吃酵素的同时,配合运动和锻炼。




那有的宝宝可能会有疑问:既然还得运动,那吃酵素有什么用?除非你能控制住嘴,天天吃“减肥餐”,不然吃的那些热量和油脂,没有酵素事半功倍地帮忙分解,则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体力去锻炼了。




我试过吃减肥餐,但只吃了一顿就放弃了。不能吃美食,人生会缺少幸福感,会容易不高兴,所以我还是享受美食的同时乖乖吃酵素,再勤快点配合锻炼,这是目前为止我实践出最好的瘦身方法了(曾经一度我用着方法一个月瘦了6斤,对我来说,6斤不少了啊!)。






2⃣️酵素能治疗便秘。❌




✅ 错!酵素不能治疗便秘!!而是改善肠道健康,有助于排便。我自己就有便秘的困扰,很多年了。而酵素不是药,不可能治疗便秘的,它是在长期服用的情况下,一点点的改善肠道的健康,同时分解食物油脂的时候,油脂会包裹在分解的食物外面,这样再排便的时候因为有油的润滑,就会顺畅点,但打死也不可能拉稀,也不会一下子就让便秘的人不便秘了,说粗俗点,就是拉的时候油润点,比较容易排出,这么说,你们能明白吧?




我吃小剪刀酵素这么久了,真的是想吃美食的时候可以很放心的吃,只要我加以锻炼,就肯定能瘦,就是我懒……锻炼坚持不下来,但之后也要强迫一下我记几。对于排便这方面,虽然不能像人家那样五分钟解决,起码每天也是可以排便的、而且过程不遭罪。以前没吃小剪刀、便秘严重的时候,还真就遭罪啊……憋好几天、去厕所就跟去刑场似的,没个把小时出不来。




往事不堪回首,同时也感谢自己的坚持,改善是一点点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快速达到的。但现在这样的状态相比之前,已经健康了太多,希望有同样困扰的宝宝们也能坚持下来, 回头再看,真的值得。






小剪刀消水肿 (按需回购)




含量:90粒每包


服用方法:一天3~9粒




这个是小剪刀酵素的姐妹款产品,主要功效是去水肿。为什么说它是按需回购呢?我觉得人不可能一直水肿吧?一直水肿就得去医院查查肾了。




由于我的职业关系,我坐着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写稿子、处理图片什么的都是坐在电脑前,久而久之如果不运动的话,双腿就容易肿,那这时候这款去水肿的内服品就派上用场了。




它跟小剪刀酵素一样,也是食品级的,只不过里面胶囊的颜色是棕色的。个人感觉这个不需要天天吃哈,按需来吃就可以了。








稳心颗粒 (按需回购)




含量:9袋每盒


服用方法:一次冲泡一袋,一天三次。




这个药吧……唉,我也不想喝,因为每次喝都感觉自己病的好严重似的。之前发票圈的时候,我小伙伴看到我吃这个药,吓得赶紧问我怎么了,她奶奶才吃这个药,怎么我年纪轻轻也吃这个?




其实我吧,天生心脏不太好,小时候心跳就比一般人快,上中学那会儿体检,我心跳每分钟95下。现在长大了吧,心跳没那么快了,但也比一般人快点,还容易心慌气短。而且不能喝咖啡,一喝咖啡、小心脏跳的,简直快从嗓子里跳出来,那感觉真以为自己要挂掉。




再后来,上火生气、熬夜啊什么的,心脏都会难受。尤其熬夜最明显,只要熬夜,第二天早上起来,心脏指定难受,通常是熬夜一次,接下来两三天都不舒服。




我爸爸说它是中药,严格禁止我熬夜的同时,让我心脏难受的时候喝这个。不夸张,喝完当天的确觉得心脏好受了不少,连着喝一段时间会更好一些。但心脏这个毛病啊,还是要自己多加自律,少生气上火、少熬夜,虽然有时候自己也知道,说也白说,但还是尽量吧,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纳豆博士 (万年回购)




含量:90粒(30包)每盒


服用方法:一天三粒,早上起来服用即可。




这个不是我吃,是我家里的长辈们吃。最开始是姨夫从日本回来,他很认纳豆,回国后一直在找这个,后来他就给全家都种草了。




过年过节啥的家里聚会,男同胞们难免要多喝酒,而纳豆博士最主要是控制三高,起到间接溶栓的作用(注意:这个间接溶栓只是辅助预防的作用,已有血栓的它溶不了,它不是药啊)。




话说家里很多男性长辈抽烟、喝酒啊这类,你跟他们说少抽点、少喝点,当时好好好、是是是答应你,但该怎么喝还是怎么喝,实际行动上不听你的,咱们也不可能24小时盯着,所以只能是在保健这方面多上上心,乱七八糟买太多也没必要,选对适合的才彼此都不浪费。




姨夫说这是非转基因的原料,浓度高,品质比其他同类的要好,之前他在日本的时候他那些日本当地的朋友就只认这个(貌似在日本也不是太好买,姨夫说超市买不到,要信用卡在网上预定还是怎么着,没仔细问),反正家里人吃这个都说感觉挺好。不管怎么说,身体最重要,尤其这个年纪的长辈们。长期服用调养身体,能预防就挺不错呢。








eve头疼药 (不得不回购)




含量:40片每盒


服用方法:头疼时1-2粒。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有同样困扰的小伙伴?我是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都会头疼(通常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而且还是偏头疼。说来也奇怪,我生多多之前是痛经,生他之后不痛经了,改头疼了!




相对来说,我觉得这头疼还不如痛经呢,起码痛经来的轰轰烈烈,最疼也就一两个小时,挺过去了我又是生龙活虎好汉一条。可头疼磨磨唧唧、拖拖拉拉,不吃药它能疼一天,弄的我干啥都没心情,严重时还恶心想吐。




后来看到好多人推荐这个头疼药,去旅行的时候就囤了不少。谁让我雷打不动的每次都头疼呢,也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副作用,反正目前没发现。以前总以为不吃药扛过去是对身体好,但其实扛疼痛对身体也不一定就是好事。所以……这也是我家中必备的了。








kokando通便小粉丸 (不会回购)




含量:400片每盒


服用方法:便秘严重时、晚上临睡前1-2粒。




为啥不回购呢?不是说没效果。而是一来一盒太多颗、吃到猴年马月,二来吃完肚子疼在遭罪,三来我现在长期坚持吃小剪刀酵素,排便已经不发愁了。




这个小粉丸我买的比较早,而且我这易上火的体质,有时候突来一股急火再加之气候干燥的时候,就会偶尔用它来快速解决一下便秘的困扰。




我就第一次吃它的时候没有肚子疼,后来再吃,就开始肚子疼了,而且还挺疼的、有点像肠炎的那种疼。排便是真快,即便是憋了好几天,只要前一天晚上吃两粒,第二天一早准拉稀。




但是真的肚子疼的时候太遭罪,一疼我就怕它刺激肠胃有点啥副作用,后来我就不吃了,反正现在排便也挺好。所以这玩意我感觉啊,救急可以,但还是别长期吃。










大正感冒药 (会回购)




含量:44包每盒


服用方法:感冒发烧时一天两次,一次一袋。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感冒发烧,虽说不是什么大病,但也难受啊。大正这个感冒药,我吃着是感觉会比同类药起效快一点,但是也有个通病,就是吃完它容易困,所以我基本都是晚上吃,吃完睡觉会睡的很好。




它是黄色的小颗粒,正常情况下是冲水服用。但因为它很苦,我就觉得长痛不如短痛,吃的时候直接整个一包倒进嘴里,然后一大口水直接咽下去。效果还是挺明显的,相对来说好的速度也快。






大麦若叶金青汁 (不会回购)




含量:46包每盒


服用方法:每天早上空腹冲泡一袋饮用。




青汁是我朋友推荐的,网上关于青汁的说法也不少,类似的有:排毒、排便、瘦身等等……但基本好多都是迷信。关于瘦身我就不赘述了,同理酵素,喝它不可能减肥的,它只是说平时吃菜少的话,喝这个来平衡一下。




至于它的排便功效……我能说没有吗?而且还有一点,我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就是喝它的那段时间我居然有点低血糖,不喝它就好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情况,不是每个人喝都低血糖,因人而异,只是我不会再回购。




 @买买买精选  @时尚分享笔记 





评论 ( 4 )
热度 ( 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