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公众号|小红书:依格瓦
❤️摄影、数码、美妆、盲盒

© 依格瓦
Powered by LOFTER

致那些被遗忘的老物件,看一看时间的痕迹




前些日子收拾家的时候,整理出了好多东西。新的、旧的、有用的、没用的……也断舍离了不少。忙碌之余,不经意目光瞥见的一些旧物,却让一幕幕往事浮现在眼前。




▪️CASIO计算器。这个计算器的年龄应该比我还大不少,反正从我记事起,就看到我爸爸在用它。小时候我觉得它非常高端,左右全是按键,不仅有数字还有字母。当然,现在它早已没电了,不知道换个电池还能不能继续用。




▪️SONY WALKMAN。那会儿我们都叫它“随身听”,能听磁带也能听广播。上学的时候零花钱不多,多买几节电池都不舍得,只能省着点儿听。那会儿觉的它的音质可好了……现在早已忘记它的音效,只记得用它听歌的时候,很开心。




▪️磁带。我学生时代特别喜欢的两个女歌手,徐怀钰和Enya。音乐可以储存记忆,听到当年的那段旋律,也会跟着想起当年的往事。Enya的歌声轻柔,曲调更甚于词句,某些仅仅只是曲子,却如同天籁之音,让人一下子安静、平和下来。




如果说Enya的歌声会让人平静、那么徐怀钰的歌曲却能让人在失意时重振信心、难过时看到希望。就像是个充满活力而又天真的小姑娘,激励着我走过那段青涩而又怀念的学生时代。




▪️胶片相机。这个胶片相机已经坏了,我当年买回来当拍摄道具的。其实很早那会儿,我爸爸有个很好的尼康胶片机,光是镜头就另配了好几个。后来……因为家里的原因,爸爸把他最爱的相机卖了。摄影时他最大的爱好……他当时一定很难过。从那天起,我就发誓,以后一定要给他买个很好的相机,让他可以继续他的爱好。




▪️胶卷。因为我爸爸的爱好,从小到大,家里最多的就是胶卷。一个个小盒子、一卷卷反转影响,记录着一段段时光、一幕幕回忆。




▪️CASIO手表。这两只手表全都早已走停,黑色那只是刚考上大学时妈妈给买的,右边金属的,是刚工作时爸爸给买的。




黑色这只手表我很喜欢,只是后来表带断裂,我四处奔走,好不容易找到一副跟原本表带很相似的黑色表带。卖表带的人问我:为什么给一只走停的表换表带,却不换块新电池?我没说什么,只想让它更完整,也让妈妈在我心里的回忆,更完整吧。




▪️手机。那会儿还没有苹果,手机还是诺基亚的天下。不得不说,诺基亚的质量是真的好。夏普这款手机是刚结婚的时候哥哥给买的,当时就喜欢这翻盖的粉色,那会儿学生问我:老师啊,你怎么还不换手机呀?我说:因为手机里,有我的心上人呀!




▪️北极星闹钟。这个闹钟是姥爷留下来的,挺大一个,敲起闹铃的时候特别响。它很老了,比我的年龄还要大好多,但至今依然完好,除了岁月落下的灰尘之外,它一点也没有变,一路从那旧时光走到了现在。也许,这就是机械的力量吧。




你们有什么老物件,也给我看看呀~也想听听你们的故事。


 @买买买精选  @时尚分享笔记 

评论 ( 5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