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公众号|小红书:依格瓦
❤️摄影、数码、美妆、盲盒

© 依格瓦
Powered by LOFTER

佳能卡片or奥林巴斯微单?我选后者。
我手边儿的两个相机,看图2的对比就能明显看出哪个效果好了。
当然、一个是卡片、一个是微单、也没有可比性。
如果是在Canon这个卡片和微单中纠结的话,而且如果你是以拍照为主的话、还是建议入微单。
毕竟各花入各眼、微单也有很多种、更好更高级更贵的也有,具体入哪个看个人喜好也看预算。
😫佳能的相机、我买的最多的是单反和镜头。至于G7X这个卡片机、也是跟风入的,然后就后悔了…自己买的、跪着也要用。
✅优点:拍视频、人像还行、小、轻、不占地方、翻转屏自拍方便(不过焦距有限,谁让咱胳膊不够长呢、广角还容易让人脸变形)。
❌缺点:对焦是太慢硬伤、成像感一般、色彩还原度得看光,光好它才好、电池非常不耐用。
📷Olympus EM-10 II微单,打心眼里喜欢它!
✅优点:复古、漂亮、有质感、可以自己换镜头、成像感好、色彩还原度非常高、质感很接近单反了、原厂电池耐用(赠送的电池不耐用)。
❌缺点:沉、实体专柜少、大连一家没有了,日本有卖的也不多。
首图就是用它拍的、稍微调亮了一丢丢。图2的对比都是原片直出,可以看出奥林巴斯拍的原片色彩就很好了、几乎不用修片。相比之下、佳能G7X的的色彩就像是降低了饱和度一般。
💰二者价格都是小4千、综合下来、哪个好很明了了。不过还是那句话、看个人喜好和追求的目的。我是拍静物、风景比较多,所以奥林巴斯更适合。(单反是我工作时用),随手拍点啥无关紧要的或录像,就用佳能G7X了。
以上供参考。

评论
热度 ( 18 )